午后曳航

找我玩请来wb^
wb:姬赤立羽

之前写的没想好名字的南也

*双泥塑性转百合文学注意

*上班族刘与少女作家周

*旧文重写 过一些时候会改文






  冬天总是病怏怏的。就算是大晴天,也只能称得上是强撑病体。蓝的天白的云,无一例外像涂脂抹粉。它似乎原本就是阴的,冷的,暗的。晴天尚且如此,更别提阴天——再加上下雨。而今天这个日子,雨下得不痛快,一层雨雾像洒水车洒的水,打伞不是不打伞也不是,真教人进退两难。

  周甄楠和刘雅简直是最奇怪的一对恋人。她们临走前刚吵过一架,现在又手挽着手去超市买东西。周甄楠头发丝上都沾着小水珠,甩也甩不掉。她上一秒还想着真烦人,下一秒刘雅就帮她擦干了。

  天气不好,衬着超市里的灯更白,明晃晃照在白瓷砖上。瓷砖来来回回被折腾了好几遍,水渍赖着不走,等着被吹干。周甄楠挽着刘雅的胳膊,靠着她走,刘雅一边推着车,一边张望着打折促销活动。

  周甄楠不打算跟刘雅辩论了——毕竟没人是赢家,赢了又如何呢?可她心里就是有一股气。她想,好呀,你倔,我比你还倔,就是挽着你不撒手,烦死你。奉献精神真够强的,下次别人缺老婆你也赶忙地嫁过去当。她不是逞口舌之快的人,腹诽了两句就开始放鼓成气球的心里的怒气。刘雅为别人想太多为自己想太少,连杯酸奶都得想好喝几天怎么喝喝多少,要是别人想喝,她能一下给到大半杯,之后再精打细算着喝——不想了,再想又心疼死了。她等心里的气自己消停,一边埋怨着刘雅一边心疼着,真矛盾啊。

  太亮了,照得周甄楠头昏脑胀。她中午没睡觉,这光晃得她快要闭上眼。刘雅见她那小脑袋一晃一晃,虽然想哄她等会儿再睡,但她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,硬是憋着没说话。

  今天元旦,除了每天都令老头老太太们排起长队的特价鸡蛋,之前小周闹着要吃的零食也都打折了。家里冰箱刚腾出来,她想买点肉,平时啦过年啦包饺子给小周吃。她昨天看好的东西也还有,西兰花呀荷兰豆呀,称点散的就好了。刘雅又想起小周前几天夸她做的西兰花好吃,那她就多买了一点,比包好的便宜,能吃两三天。走到冷藏柜前,她又看见桂花味儿的元宵买一送一,她拿两包想晚上小周要是写东西饿了,她上班回不来也不用饿肚子。刘雅之前不大爱买这些东西,一个人好收拾,她做事情麻利,自己做着吃,也不含糊过去。哎呀,这边酸奶也打折呢。她心中突然有股力量促使她轻轻地问周甄楠:“你喜欢什么味儿的啊?”身旁的周甄楠刚从困意的海里爬出来,眨了眨眼睛,想想后,含糊地说:“要草莓的。”刘雅要了瓶草莓的,停顿一会儿,又放一瓶黄桃的进购物车。

  “黄桃的也好喝,你回来尝尝。”

  “你喜欢呀。”

  “对呀,回来咱们俩就换着喝。”她一边推着车一边讲,“今天好多你喜欢的东西都便宜,通通给你买回去。”

  周甄楠突然被她逗乐了,借势一倒倚着刘雅半个身子,“我今天没听见声,可把我给困死了。”

  “什么声儿啊?”

  周甄楠故作神秘,吊足了刘雅胃口。她指着刘雅的胸口,偷偷地讲:“你心里计算器的声音啊。”

  刘雅先是愣了一会儿才明白,对着不顾形象笑出眼泪的周甄楠一阵嗔怪,伸出手来要捏周甄楠的脸,周甄楠还主动凑上去,边凑边说:“捏呀,你捏呀。我今天没擦粉,你尽管捏,来呀来呀。”刘雅突然舍不得,装模作样地捏了一把,佯装生气地对她说:“哪有这样欺负人的。”

  真奇怪,她们俩之间的气,谁也没挑起,就都消了。

  刘雅从来没这样爱过一个人。逛完超市,周甄楠给她买了好多甜点带回去,她破天荒地同意了。周甄楠边付钱边说,平常这么贵的东西,你不愿意买,原来在这里等着我,占我便宜呀。她笑笑,心里现下想的都是周甄楠的好。她心里沉甸甸的,踏踏实实的,总之比以前是沉了不少。这比吃多少东西都来得更有效。她想。两个人欢天喜地地回了家,周甄楠在刘雅身旁蹦跶,刘雅突然也想蹦,但是脚底的高跟鞋生生压住了她的古怪想法。

  刘雅开车,周甄楠在旁边睡着。刘雅看看旁边歪着头睡觉的周甄楠,想着晚上回家跟她一起看综艺节目,好玩的那种,跟她交换喝过的酸奶,叽叽喳喳地讨论节目的趣事。

  ——这种感觉,什么时候也还出现过来着?

  她不记得了,真的。天黑透了,路上堵车,天上也堵车,雨时下时停的。她打开车灯,拨动雨刮器。城市里最不缺的,就是灯光。她突然想起历史课本介绍蒸汽时代时的图例,这城市与那时的机器无异。这座巨型物种冒着热腾腾的白汽,结束了白天的运作,吐出一口热气,休整调试过后,继续夜晚的运作,人造的无限生命。它不缺精力,每天忙得团团转,应该不会空虚吧?她停下来等红灯时,好奇地张望,就像那些初来乍到的人们一样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2 )

© 午后曳航 | Powered by LOFTER